真情解困,群众点赞
——刘洁书记在一封对我院法官的表扬信上做出批示

2019-07-26 11:05
来源: 武昌区人民法院

近日,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同志在一封当事人写来的感谢信上做出批示:“此表扬信请区机关党委好好宣传,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只要我们秉持爱心、真心、耐心为民办事,老百姓一定会铭记在心,也一定会为大家点赞!”。

写信人薛某,是一位年近七旬的上访户,因其女儿夏某的房屋归属问题,于2018年年底向我院提请诉讼。立案庭庭长张创均同志接办此案后,热心接待、专心倾听、细心记录、耐心答复。考虑到薛某法律知识相对匮乏,帮忙联系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为其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以便帮助其确定诉讼方向。但由于薛某未能向法院提交夏某的精神状态医学证明,无法认定夏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成为其监护人,故无法立案。2019年7月4日上午,薛某带女儿夏某再次来到我院要求立案,立案庭在收取相关材料并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夏某返回立案窗口,要求撤回材料,并且情绪较为激动。薛某在劝导夏某的过程中,晕倒在地,我院立案窗口值班人员及保安人员立即上前帮扶,按人中、倒开水、补糖原,及时救助。薛某专门写信给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同志表达对区法院的感激之情。

信中写道:7月4日上午,以立案庭张创均庭长为首的立案庭的法官们联手救了我,我由于与女儿发生口角,争执推搡,脑缺血低血糖发作,人摔倒在大厅上,立案庭的袁法官扶我,殷法官给我倒水,保洁师傅拿巧克力塞我嘴里,催泪暖心的立案大厅,如果没有上述抢救措施,我可能命丧黄泉,撒手人寰,留下精神抑郁的女儿(41岁),一个家庭破裂了,社会又多了负担。我借此向王晓华院长为首的武昌区人民法院道歉,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不冷静和粗俗举止,给法院正常工作造成了不便。王晓华院长在大接访中,给了我“真经”走法律程序,以法律的铁腕讨回公道。目睹了张创均庭长的忙碌工作,五花八门的立案问题都被她以全面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烂熟于心的法律知识一一化解,弘扬正能量,基层公务员的榜样。

       立案庭的法官和工作人员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用他们的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处理着每件案件,时刻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以自己的行动收获了群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