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生根工程动员会

2016-03-31 15:51

21日下午,我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生根工程动员会,全面启动支部生根工程。

刘劲主任简要介绍了《武昌区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实施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支部生根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赵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支部生根工程的含义、由来、背景等结合区纪委李超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强调要按照区委要求树立“五观”、做好“五个结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一要搭好架子,成立领导小组,确定工作方案,设立巡查组;二要抓好学习,教育培训先行,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实现“入脑入心”效果;三要注重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负面清单;四要列明项目清单,结合法院特色和负面问题清单完成规定项目。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逐一发言,围绕上述方案提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着重结合群众最怨恨、最期盼的“两最”事项列负面清单,从小事情、小细节入手,查找和剖析各自部门党员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工作态度冷横硬推、工作作风被动散漫、工作效率和能力有待提高、言行着装不规范等,大家讨论热烈,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