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岗敬业者“点赞”

2017-05-11 16:12

微信图片_20170509093010.jpg微信图片_20170509093017.jpg

   “都快预产期了,你可要当心身体。” 这可能是武昌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万胜芳这段日子收到最多的问候和关心。习惯性的笑一笑之后,她又会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其他同事一样早餐、打卡、各自忙碌起来。每月报结案件,移交上诉材料,跟踪办理信访案件,收党费领物品等等,万胜芳的手头工作任务虽然颇为繁杂,但庭内的事务工作她总是记得清清楚楚。即使马上预产期了,庭里哪位同志需要配合,除了行动不太方便以外,她还是像以前一样会及时反馈,回应迅速。眼下马上就要开始休产假了,万胜芳惦记着的仍然是手头工作的进度,也操心着要把工作给其他同志交接清楚。“我回家也没事做,同事一起工作,多做一点,事情就少一点。”

也许,对于法院工作而言,各种事务总是接踵而来,而对于万胜芳而言,能多做一点工作可能就意味着对于部门少了那么一点点工作任务。即使不在怀有身孕的特殊时期,万胜芳也是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多做“一点点”的工作精神,折射的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司法态度,体现的是以院为家、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积攒的是人民群众对于法院工作的认同。

作者:民三庭刘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