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2015-06-26 10:09

6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相关精神和要求,部署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安排。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端向全体院领导及中层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赵端院长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也为加强人民法院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提供了重大契机和机遇。全院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此项工作当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从严要求、以上率下、建章立制,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赵端院长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深入查摆我院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六个方面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做出表率:一是严以修身,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严以用权,做履职尽责、司法为民的表率;三是严以律己,做公正司法、清正廉洁的表率;四是谋事要实,做遵循规律、求真务实的表率;五是创业要实,做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表率;六是做人要实,做襟怀坦荡、公道正派的表率。

赵端院长强调,法院手中的审判权既是法律赋予,更是人民的重托,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通过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真正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落实到司法为民的行动中,推动我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