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法院党组中心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服务乡村振兴

2022-07-13 16:59
来源: 武昌区人民法院

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29日,武昌法院院党组中心组(扩大)开展“强化司法保障、服务乡村振兴”活动,深入对口扶贫点新洲区徐古街将军山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邓永清率在家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1.jpg

期间,邓永清院长带队参观新洲区油麻岭村红色教育基地,实地查看村湾建设情况,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将军山村经济农作物特色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邓永清院长认真听取了法院选派驻村干部关于驻村工作情况的汇报,就乡村振兴工作与将军山村委会邹春林书记、徐古街陶兴喜主任就村湾发展情况、驻村工作队帮扶村湾建设及街道巩固脱贫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2.jpg

邓永清院长在座谈中强调,将军山村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下一步要明确目标,从三个方面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整体不返贫工作底线,建设高水平美丽乡村。一要明确具体规划。要持续优化已建成的光伏发电、猕猴桃种植等项目,因地制宜,继续研究开发村湾特色发展新项目。二要实现保障到位。作为两个对口帮扶单位之一,武昌法院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力满足将军山村帮扶需求,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三要加强法院与帮扶对象共建。要深入基层了解村民所思所想,准确把握国情、民情,进一步培养群众感情,深入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为帮扶对象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3.jpg

座谈会后,邓永清院长、刘劲副院长、孟益副院长、薛谦局长、冯荣华专委分别带队慰问脱贫户代表。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