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16-12-16 15:26

1-1.jpg

    在12月8日闭幕的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王晓华同志全票当选武昌区人民法院院长,法院工作报告以97.99%的赞成率获得高票通过。大会闭幕后,王晓华院长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

五年来,武昌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执法办案,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司法公开,为推进武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54866件,办结51879件,同比分别上升60%和53%。二是注重延伸司法职能,服务稳定发展大局。主动服务武昌经济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全面落实司法改革,推动法院科学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探索审判方式创新,全面落实司法公开要求。四是坚持固本强基,建设人民信任法院。突出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狠抓廉洁司法教育,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发展:五年来,我院共有8个集体、186人次受到市级及以上表彰,“妇女儿童维权岗”工作被评为全省十佳,中华路法庭被评为“全省示范人民法庭”,金勇、易万昕同志分别获得2014年度、2015年度“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在新一届院党组的带领下,以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坚定的司法信仰,为武昌区经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更好地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