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网络司法拍卖,让你可在网上淘房买车

2015-11-25 15:28

    T1wE01XCFhXXaCwpjX.png

近日,我院执行局正式启动网络司法拍卖,目前共有两起案件被执行人的涉诉房产正通过淘宝网开通的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

相比于传统的进入产权交易平台的拍卖方式,网络司法拍卖具有公开透明、交易成本低、工作效率高的特点。具体而言,竞拍者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登录淘宝网“司法拍卖”栏目进入到相应法院的网页,即可了解被拍卖财产的视频、图文信息并参与竞拍。为方便更多人了解、查看到被拍卖财产的信息,一般在正式竞拍前预留了十五天的公告期和展示期,竞拍者如有需要还可联系法院实地看样,扩大了公众参与竞拍的机会,有效预防了暗箱操作,也有助于提高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同时由于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作为第三方交易平台不收取任何佣金,极大降低了交易成本。正式网上竞拍的时间为一天,以评估机构评估确定的价格作为起拍价,对于优先购买权人会告知相关权利并做好确认和备案工作并在网上予以公示,对于流拍成品,依法降价后可以直接迅速重新上传至网络平台,有效地节约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