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华院长到5个人民法庭调研

2016-12-01 17:32

IMG_3186.JPG

11月22日至24日,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晓华先后到水果湖、杨园、白沙洲、中南路、中华路法庭调研。院领导李晓波、刘劲陪同。

每到一庭,王院长都实地查看法庭建设情况,了解法庭审判工作和人员配置、物质装备现状,征询法庭工作人员的困难和对院党组的意见、建议。王院长对5个人民法庭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法庭工作人员在艰苦条件下、面对繁重任务和普遍亚健康的身体状况,表现出的团结乐观、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王院长要求,人民法庭作为法院的前沿阵地,要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特别要注意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的大调解格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通过案件繁简分流、优化资源配置、改革审判权运行机制缓解“案多人少”的压力,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要弘扬干事文化,对法官和其他人员的业绩评价要体现公正、科学,彻底打破“大锅饭”;要为入额法官配齐配强辅助人员,让法官能够专心审案,要充分发挥法官助理的作用,增强其职业荣誉感,做好人才储备;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法官面对不断加大的压力要注意心态调整和身体调试,完成审判任务不能以牺牲法官身体健康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