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路法庭开展以案说法宣传活动

中华路法庭开展以案说法宣传活动

2013-11-21 17:15

   

中华路法庭开展以案说法宣传活动

近日,中华路法庭在本院大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继承纠纷案件。本案所涉房屋于2006年因火灾烧毁,房屋两权利人在火灾中死亡,2009年我院曾审理该起火灾死亡赔偿案,确认了继承人及各自继承份额。现因火灾案继承人死亡,再次发生继承产生争议,案件当事人多达12人,且矛盾突出。

考虑涉案房屋位于武昌闹市,本案审理后尚存在重建问题,法庭主动邀请该房屋所在的黄鹤楼街和主要当事人所在地中华路街10余名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对我们的审判工作进行监督。此外,针对老城区内继承纠纷案件多发的特点,法庭开展了以案说法的宣传活动,邀请40余名社区民调员以及武昌区70余名首席调解员旁听庭审。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参与座谈,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庭前准备充分,庭审节奏把握好,审理重点突出,使得这一复杂案件在两个小时内顺利开庭完毕,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