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三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22 09:25
来源: 武昌区人民法院

untitled3.png

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标要求,为全面履行司法职能,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营造全社会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法治氛围。近日,我院民三庭组织干警走进中南路街道宝通寺社区,为居民讲解《民法典》,解答生活中的法律困惑。

活动中,民三庭法官及法官助理们以《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为切入点,选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围绕“离婚冷静期”“小区物业服务”“高空抛物”“个人信息保护”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婚姻生活、物权保护等法律知识生动展现在社区群众面前。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与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居民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一一作出解答,并制作宣传手册送到社区居民手中。社区书记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大家学习到《民法典》中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要将所学内容向更多群众宣传,号召大家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