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预案 措施得当,执行局坚决维护胜诉权益

2015-12-11 11:44

5V4A0616.JPG

近日,我院执行局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腾退措施,以司法强制力维护诚信守法者的胜诉权益,凝聚社会正能量。

被执行人武汉甲餐饮有限公司2013年12月与申请执行人武汉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承租武汉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的物业用于开设商务宾馆。合同签订后自第二季度起被执行人就以各种理由延付、拒付租金。武汉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起诉讼,2014年10月,我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执行人武汉甲餐饮有限公司限期腾退出所占用的房屋,并支付拖欠的租金。后武汉甲餐饮有限公司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市法院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因武汉甲餐饮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武汉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接手案件后,通过约谈双方当事人并实地查看现场,发现腾退标的物用于开设商务宾馆,宾馆的生意非常好,日常入住率接近百分之九十。为保护房客的合法权益,顺利执结这起大型腾退案件,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协调,努力促成和解。在协调过程中承办法官却发现,被执行人参加协调仅仅是为了拖延时间以获取最大的经济利益,院、局领导在得到汇报后,决定转化执行工作思路实行强制腾退。我院作出裁定对该宾馆断水、断电,劝退房客。在社区代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我院出动警力执行强制腾退,对该宾馆所有物品一一清点登记造册予以扣押,整个执行活动有条不紊,全案顺利执行完毕。武汉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执行局送来“严明执法,彰显公义”的锦旗。

执行工作是法律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屏障。对那些故意逃避法律义务,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法院将果断采取强制措施,维护法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