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员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08 11:40
来源: 武昌区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62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全体院领导和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系列会议精神,解读《武昌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院长邓永清对全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邓永清院长在动员讲话中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下基层方式方法,察民情是基础,解民忧是核心,暖民心是目的,要深刻理解活动要义,把实践活动当成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好法院工作的重要抓手,带着感情深入群众,找准群众司法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二要立足岗位职责解民忧。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将实践活动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及时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办案效率不高、案件质量不优、便民措施不足、司法作风不实、工作态度不亲等“不快、不公、不便、不实、不亲”突出问题。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实现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根据群众需求及时建章立制,整改突出问题。

    四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一是要将全院工作人员吸纳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去,做到全员参与。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将实践活动与审判执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法治化优化营商环境、长期未结案件和信访件清理、扶贫等工作相结合,杜绝“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把好事实事作出温度、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