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完成首例远程视频接访

2014-10-31 17:04

   

近日,我院通过最高院远程视频接访平台成功完成首例远程视频接访。

2001年上访人陶某某母亲就其父因工伤引发的劳动争议提起诉讼,经终审其诉讼请求被驳回。上访人陶某某又于2012年以相同的事实和理由提起诉讼,被我院裁定不予受理,但其未服判息诉,不断上访。经耐心沟通,陶某某表示愿意通过远程视频向最高法院法官反映诉求,我院按程序申报后,最高人民法院接受了陶某某申请。接访过程中,上访人陶某某出示相关证据并提出申诉请求。最高院法官认真听取,细心解答,告知此案处理法院并无不当且审理程序已终结,并向其提出相关建议及解决方案,劝其息诉罢访。经多部门共同努力,远程视频接访过程紧凑顺利,持续近三十分钟,信访人情绪平稳,接访效果良好,为今后继续成功开展远程视频接访积累了经验。

开通远程视频接访是法院系统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涉诉信访工作的有力举措,实现了信访人在案件所辖法院直接与最高院法官“面对面”交谈的愿望,有助于减少当事人诉累,降低司法成本,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提高司法权威和公信力。

144.4.73.16